落葵Fallheli

【宏我】等我

我真的很想他,所以只能编故事


没文笔慎入


正文:

  高考在即,为了能多一分机会去到我想去的那个地方,我报考了重庆x大的自主招生。


  想去重庆的理由再简单不过,那必定是想着万一哪一天能碰到那个我心心念念的男孩了呢。


  没错,那个男孩就是刘志宏。


  说起来这刘志宏也真是没良心,说走了就真走得干干净净的,基本没什么风声了。


  但我还是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很喜欢他。会在某个时刻想起他,然后暗自神伤。这种时候就会觉得不行,我这么喜欢这个人这辈子都不见他一面岂不是太亏了。


  所以,往山城跑的想法愈加坚定了。


  为了好好准备x大的自主招生考试,我这几天也是忙得晕头转向的。教室在五楼,辅导老师在对面一楼,天天跑上跑下,向老师询问,各种刷题,每次几乎睡去时都要打个咯噔拍拍脸告诉自己刘志宏在前面等你呢。


  终于,我迎来了自主招生考试的这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同行的老师和同学踏进了x大的校门。 内心不得暗暗吐槽道:重点大学果然和普通学校不一样,从面积以及环境即可看出。


  考试是下午开始,于是我们便有了理由在学校里瞎转悠。我看着他们一个二个想玩却怕玩过头考砸了的神情第一个迈出了脚步,“玩儿就玩儿呗,还能玩儿脱咋滴”总之已经努力过了,行不行的结局早就定在那儿了,我是无所谓,好不容易来到梦寐以求的大学,不好好逛一下怎么行呢。


  没顾上后面那帮还在犹豫的人,我便大步流星踏上了参观x大之旅。我大口地呼吸着与刘志宏同款呼吸的空气,毕竟这样的机会可不多。来到了一栋老旧的红砖楼下,这个时候是秋天,银杏叶的黄衬得老房子和秋天都刚刚好,此情此景,实在是过分博人眼球了。


   我拈起一片落叶感叹“黄色真是个美丽的颜色啊”,又抬眸远眺,细细品味这番美景之时,有人从这栋楼下来了。


  我这人呢,反射弧比较长,特别是刚才盯一个地方太久已经发呆了导致我内心分明疑惑这个破楼为什么会有人下来还有为什么刚刚那个人的身影感觉十分熟悉,却足足停顿了有五秒才转过头往那人走的方向探去。


  这个身影对于我来说是相当熟悉了,我就是化成灰也认识,但我还是严重地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我怕我活在梦里,于是便没有直接冲上去,而是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刘志宏?”


  那人果然驻足回头看向我,当我看到正主的脸时,我眼睛里的液体真的在不断地升温要不受控制地溢出来。


  “同学,请问有什么事吗?”


  他这么说。而我却久久不能平复心情,想要张着嘴巴说点什么却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我拍拍胸脯顺了口气,才说“刘志宏,我不是你同学,但有可能以后是,因为我是来这里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


  “自主招生考试吗,好像是在今天。”


  我这才注意到他戴上了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比以往更斯文,而且真的很高很高,本来就很矮的我必须得使劲够着脑袋才能看清楚他的脸。而且果然优秀的人做什么都会很优秀啊,专攻学习之后考进了这么好的大学,不愧是我的刘志宏啊。


  “倒是这位同学,你怎么会从这栋破楼里出来,这栋楼应该不能使用了吧?”这时候我反而不怕了,还打趣起他来。


  “这个嘛……这里原本是实验楼,后来太旧就废弃了,但仪器还能用,新的实验楼要被用来做你们的考场,但我最近研究的课题突然有了新思路,就想着来学校做实验,但新的被占用了,我就想到来这个旧的实验楼了。”


  “所以说,宏宏是个理科生咯?”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又有点抖,他果然已经长大了啊,真的是个很优秀的人了啊,时间居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


  “嗯……嗯?你叫我?你不会是……”他有点诧异,但后来又迅速地反应过来了。


  “嗯,你猜的没错,我就是暗恋了你多年的人。”


  刘志宏“噗”的一声笑出来,我没想到这句话居然会逗笑他。“少开玩笑了,你是小鸿鹄吧?” 


  我一下子又忍不住了,哽咽着开口,“你……你居然还记得啊……你真的还记得啊……”


  “诶诶诶,怎么还哭上了,别哭别哭,我当然记得啊,我怎么可能会忘记?”


  “嗯,我知道你不会忘的!”我擦了擦眼泪,“但是啊,刘志宏,我说暗恋你是真的。”


  刘志宏有点愣,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说的是真的,我喜欢你,早已超出了对偶像的那种喜欢,更何况你后来都退圈了,不就和普通人一样了吗?我喜欢你,我曾误以为我喜欢一个学长后来我才发现他十分像你,我会在特定的时间想起你,思念你,掉眼泪,我时不时地翻看你以前的视频,看着屏幕上的男孩露出可爱的酒窝我也会跟着笑。刘志宏,我无比坚信我喜欢你。” 


  “……嗯……好的,我知道了。但是请允许我说我们在此之前素未谋面,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应你的这番告白。因为这种一本正经的告白我貌似还是……第一次收到。以前还没有退圈时粉丝们天天吼着的喜欢我还能好好应付,但后来退圈后我在现实生活中也没有太大的圈子,再加上我本身性格比较腼腆,所以,请原谅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你。”


  “刘志宏你怎么这么好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啊你可千万别哭啊,我没有纸。”


  “嗯……我只是说我喜欢你,又没奢求你会回应我什么,但不过你都这样说了,我就当作你没有给我明确的回复意味着我还有机会好啦!那,刘志宏,你能和我做一个约定吗?”


  “什么约定?”


  “等我,等我来着找你。”


  刘志宏定了定,点了点头,“好的。”


  “那那我还有个请求”


  “什么?你说。”


   我害羞地掏出手机,“能……加个好友吗?”


   我看见刘志宏又露出了好看的酒窝,就知道有戏了。


  “ok ok”


  互加好友过后我甚至激动的得不知道怎么说话了,只是捧着手机热泪盈眶。


  “就加个好友而已你至于感动成这样吗,我现在又不是什么大明星,就跟你一样是个普通人啊。”


  “不,你还是我喜欢的人。”我的眼睛闪着泪光看向他。


  刘志宏明显有点不好意思,低头笑了一下,“你能告诉我你这些土味情话都是哪里学的吗?”


  “哪里有学,我编的啊。”


  “嗯……编得还挺好的。”


  我听到他这么说又开始忍不住痴汉笑,然后突然想起貌似要到考试时间了,掏出手机看了一下。


  “啊!快要到考试时间了!那个……宏宏!今天能见到你真的很开心!我得走了!你要记得我们的约定啊,宏宏要天天都开开心心的!”我边跑边挥手和他告别。


  “好……”刘志宏也朝我挥手。


  “呼……呼”终于跑回了集合地点,我双手撑着膝盖俯下身子大喘气。


  “哎哟你可算是来了,所有人都到齐了,就差你了,你去哪儿了?怎么去这么久?”老师一脸着急地看着我。


  我抬起头来看向他,浅浅地笑了笑,“我去了一个很美的地方。”


  “算了算了问了也当白问,赶紧去考场了,马上就要开始考试了,我们之前做了那么多功课,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同学们加油啊!”


  “加油!!!”大家都为彼此加油打气。


  我走进考场,深吸了一口气,坐到自己相应的位置上。不知为何,面对着这样一场大型考试,我却丝毫不紧张。脑子里面浮现着一个又一个知识点,还有……刘志宏的脸。


  想到他时,便不由自主地会嘴角上扬,仿佛枯燥的考试和漫长的时间也变得甜蜜。


  铃声一打,便踏出教室门,干净利落。到门口找到自己的书包,拿出手机,点开那只小企鹅,对话框的第一个就是刘志宏。


  宏宏:加油鸭jpg


  宏宏:冲鸭jpg


  我又笑了出来,之前因为时间紧急,也没来得及看消息,现在看到刘志宏居然给自己发了消息,心中最柔软的那一片地方被揪起,眼眶也变得湿润。


  我:我考完了!


  宏宏:怎么样啊?


  我:我感觉还可以诶


  宏宏:可以就好


  刘志宏回了这句话后,我却不知道怎么回了,虽然很想跟他多聊一会儿,但对于刘志宏来说,我也只是个才认识的不算熟的朋友,强行尬聊必定会引起不适。为了我和刘志宏以后的革命友谊(绝美爱情)我必须得矜持。


  我:嘻嘻ww那我现在要去和同学老师汇合啦,先不跟你聊啦


  宏宏:好的,拜拜


  我:掰掰


  回到自己所在的城市后,不久后就得到了通过x大自主招生考试的消息,这属于意料之中,给刘志宏报了喜。我还是过着和以前一样的生活,每天6点起床,上课,刷题,复习,12点以后睡觉。高三很忙,除了学习基本上抽不开身去想别的事,但是有空闲的时候,我也会和刘志宏聊上几句。那是我枯燥的生活中,为数不多的乐趣。


  我:啊啊啊终于到家了


  宏宏:辛苦了


  我:不辛苦不辛苦,如果好好努力能见到宏宏,我就一点也不辛苦


  宏宏:要注意身体


  我:我知道的!我妈最近一天到晚就给我搞各种大餐,生怕我长不胖


  宏宏:这是阿姨的良苦用心


  我:好啦我知道啦,我感觉最近都有点开始热起来了,在教室坐一会儿都要流汗


  宏宏:嗯,毕竟要高考了嘛,重庆的夏天可是非常的热哦


  我:热啊……只要能看到你哪还管什么热


  宏宏:咦,你每次跟我说这么肉麻的话你都不害臊的吗?


  我:不啊,你还没习惯啊?


  宏宏:还是有点……emmmm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总有一天要习惯的


  宏宏:……


  我:要高考了啊


  宏宏:对啊,你要好好加油,我相信你!


  我:好!冲着你这句话,我现在就去复习!宏宏,等我啊。


  宏宏:好!我等你


  高考和自主招生考试一样,并没有太大波澜,属于正常发挥,达到了预期的成绩,再加上自主招生,我顺利地被x大录取。


 

  暑假按照我原本的计划和同学一起去了毕业旅行,拍了一套纪念18岁成人的写真集,报了几个兴趣班,追剧补剧,还去看了啵啵的演唱会,闲暇之余依旧和刘志宏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两个多月过去,终于到了去x大报道的那天。


  拖着两个特大行李箱艰难地进了x大的门,一切和几个月前并没有太大区别。


  我兴奋地从包里掏出手机给刘志宏发消息。


  我:宏宏宏宏,我到你们学校了,快来接我,我提着两个大行李箱呢


  宏宏:好好好我马上来,还有,不是“你们”学校,是“我们”的


  我:好~


  又要再一次见到刘志宏了,虽然和他经常在网上聊,可是面对真人心里还是十分忐忑,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在网上聊什么都聊得开,但换到现实生活中就各种支支吾吾犯尴尬癌。


  就比如说现在,我心脏跳动的频率有多快我自己都能感受到。


  过了几分钟,我看见一个个子很高戴着鸭舌帽和圆框眼镜的男孩子出现在我的视野内并向我招手。


  由于我反射弧十级长我愣是等他到我面前来我才认出来他是刘志宏。


  “喂喂,傻了啊?”刘志宏俯下身子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顿时回过神来,明明来之前准备了一大段发言稿真情表白但是现在他这么突然地出现在我面前我大脑瞬间空白。


  “啊……宏宏,你的新眼镜真好看。”


  “……我真没想到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


  “我这是在夸你!而且我觉得圆框眼镜本来就就更适合你!”


  “好吧好吧。”刘志宏说着便把两个行李箱都拉了过去。


  “诶诶诶!你提一个就好了啊!”


  “这位学妹,请问你是忘了在多年前我就能抱着小师弟做下蹲并且气都不喘一个了吗?这点东西,完全没关系,倒是你,都满头大汗了。”


  “哦……确实哈,但我出汗是因为太热了嘛……”

因为听到“学妹”这一词,又搞得我心跳加快了,连说话也说不利索。因为在我心里有一种学长情结,“学长”和“学妹”对于我来说有一种初恋的感觉,这也是当初我误以为我喜欢上学长的原因。


  刘志宏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递给我,“自己擦擦,我一会儿带你去食堂吃冰粉,超好吃!”


  “好……”


  看着刘志宏的背影,我又忍不住开始痴汉笑,是啊,在以后的日子里,就是和这个人处在同一个空间里,能经常碰面,也能经常说话。


  身体不受大脑控制,连我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我的手就已经拉住刘志宏拉着行李箱的手腕。


  “嗯?怎么了?”刘志宏回头看着我,天气实在过于炎热,他的额头上也冒起了细密的汗珠,我感觉我的脸也比刚才烫了许多。


  “啊……就是……”我赶紧抽回了我的手,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刚才怎么了,怎么会这么饥渴地想要与刘志宏肢体接触呢?


  “嗯?”刘志宏似乎察觉出来我想要说什么,还是继续问我。


  “就是……我完成了我和你的约定了啊,你等到了我,但是这个约定,我其实还有后半句话没有说……”我越说声音就越小。


  “是什么?”刘志宏还是很有耐心地问我。


  “如果完成约定的话……宏宏能不能考虑一下,做我男朋友啊……”  说完过后我瞬间觉得羞耻度爆表,脸撇向另外一边,不敢看他的表情,自己的脸涨得有多红我都能想象得出来。


  刘志宏听了过后表情有一丝小惊讶,不过也只是那一瞬间的事,随即边低低地笑起来,然后对我做了一个超级灿烂的微笑,手也在我头上胡乱抓了两下,说着:“好啊。”


  “砰”心里炸开花了,感觉要窒息,要不能呼吸,又要哭了,他说“好啊”,是“好啊”,他终于没有把我的话当玩笑话,可我还是不敢相信,“刘志宏……你不是开玩笑吧?”嗓子里有什么堵住了,我的声音并不通透,有些沙哑,听起来并不好听,我很想咳嗽一下再说一遍,不过那样显得过于做作我放弃了。


  “你呢,就是个特别不要脸的女生,光是说喜欢我都说了好多遍,冒冒失失,但是啊,认真得可爱。从来没有女生在现实生活中给我告白,你是第一个。我原本以为和以前粉丝们的告白差不多,可是你的存在,却让我感到很特殊,这是个……很特殊的女生。”


  我说不出话,只是楞楞地看着他。


  “这位小学妹啊,你呢,还有四年时间才毕业,我呢,也还有三年。现在啊,我们应该忙着报道,放行李,去吃冰粉,有什么话啊,未来那么长,我们再慢慢说呗。”


  “好……”我无声地说出了这个字,一把抱住刘志宏在他的怀里嚎啕大哭起来。我真的,从来没有像现在,此刻这样幸福过。


  刘志宏又露出了他醉人的酒窝,把下巴枕在我脑袋上,一下一下地给我呼噜着毛。


  真好,我也等到了刘志宏。



彩蛋:


  高考前一天。


  我拨通了刘志宏的电话,想要他为我加油打气。


  “喂?”电话那头传来的是磁性的男声。


  “刘志宏啊,是这样的,明天我就要高考了。”


  “我知道啊,那你还不早点休息?还给我打电话?”


  “不是……我有点兴奋,睡不着,想你给我加加油嘛。”


  “哦……高考加油鸭!”


  “嗯……就是我能不能有个请求?”


  “你说。” 


  “给我唱首歌呗。”


  “嗯……好吧,不过我很久没唱过歌了你别嫌弃哦,我去找吉他。”


  居然还是弹唱!我内心不由地激动起来,把耳机戴上,把手机放在一旁,准备听着刘志宏的歌声入睡。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oh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不知何时,刘志宏已经开始唱了,伴随着悦耳的吉他声和歌声,我的呼吸逐渐变得平稳,开始进入了梦乡。


  刘志宏听到我的呼吸声后,放下了吉他,放低了声音,由弹唱改为了清唱。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


  “你总说我是你的星星,可你知不知道,你也是我的星星呢?晚安,我的小星星。”




  其实没有谁等谁,我们都在彼此的心里,只是欠一个相遇。


              ——致默默守着我们亲爱的少年的鸿鹄们


   end





最后终于陡然结尾了😂文笔还是那么的渣

最近看超话里都在传宏要回归的消息,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我挺佛的,只要他开心,在哪儿都一样。


评论
热度(14)

落葵Fallheli

不要太zqsg的zqsg

© 落葵Fallhe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