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葵Fallheli

【千宏】到不了

取题目依然简单粗暴的我
be且文笔渣预警

  “叮铃铃。”咖啡馆的门被推开,门上挂着的风铃也随之响起来。

  刘志宏一进门,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以及旁边活泼可爱的女孩子。

  刘志宏熟悉而自然地在那个人对面坐下,礼貌地笑了笑。

  “好久不见啊,易老师。”

  “刘志宏?真巧啊,好久不见。”

  在刘志宏过去时光的某个夏天,他迎来了他的高中生涯。

  还没见到真人就听说他的班主任是一个多才多艺长相帅气的男人,而且还很年轻。然而事实也果真如此。

  不过那个时候刘志宏的中二气息还很严重,以至于整天称自己是南岸少主之类的,当然也没把这个班主任看在眼里。

  后来班上的同学们传来传去,刘志宏的各种违规行为就传到了班主任易老师耳里。

 

  “来,叫志宏哥哥。”易烊千玺对旁边的小女孩儿说道。

  “志宏哥哥~”

  刘志宏的眉眼露出了好看的形状,“叫什么哥哥啊,我也不年轻了,可以叫叔叔了。”

  “千玺啊,你的女儿都那么大了?”

  “是啊,时间过得可真快。”

  后来易烊千玺去刘志宏家家访,了解到有关于他的信息后,决定每个星期来他家额外给他辅导,因为刘志宏因为贪玩落下的功课太多。

  刘志宏听到他妈妈告诉他这个消息后表示很不满,这样不等于一个周要比其他人多上一天吗?换做是谁也不愿意。不过老师决定的事,你再不愿意也得愿意。因为刘志宏的胆子还没有大到可以公然抵抗老师。

  于是,刘志宏的漫漫补课之路就开始了。

  “叮铃铃。”风铃声再一次响起,推开门的也是同一个人,不过这一次身旁多了一个抱着许多儿童读物的小女孩儿。

  “她貌似很喜欢你。”

  “还好吧…”

  易烊千玺伸手去揉了揉刘志宏的头发,“哼哼”笑了两声。

  刘志宏的手不自觉地覆上刚才易烊千玺碰过的位置。

  这种触感…

  今年的夏天貌似走得特别晚,不几天就进十月了,却还是快要三十度的天气。

  易老师在刘志宏的房间里认真地讲着数学题,而一旁的刘志宏却心不在焉。

  “所以就是这样,你明白了吗?”

  ……

  无人回应。

  易烊千玺用手中的笔敲了刘志宏的头一下,“还发呆还发呆,你看看你做的这些作业,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刘志宏这才回头,却不小心对上易烊千玺的目光。

  刘志宏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易烊千玺的脸,第一次觉得这个班主任的确很帅。

  他们这样盯着对方看了好几秒。

  刘志宏突然感觉易烊千玺的脸在逐渐放大,他的脸突然燥热起来,却忘了闪躲。直到易烊千玺的吻擦过他的嘴唇,轻轻地落在嘴角。

  如蜻蜓点水一般,易烊千玺很快又拿起书,一本正经地开始讲题。

  唯有刘志宏,久久不能回神。

  后来的很多很多天,刘志宏一直在想那个吻的含义。他想去问易烊千玺,却不敢问,害怕…可害怕什么呢?害怕那只是个玩笑吗?以至于上课时刘志宏都不能正视易烊千玺的眼睛。

  后来就连周末的辅导,刘志宏也躲着不见易烊千玺。他妈妈拿他没辙,也只好跟易烊千玺道个歉,让他以后不来了。

  没有易烊千玺的星期六,刘志宏好像缺点什么。

  明明可以打一整天的游戏,补一整天的番,出去和朋友玩儿一整天,却还是填不上心里空缺的一块东西。

  是什么呢?

  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眨眼,高中三年也没有了。

  刘志宏在这三年里也成长了不少,他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中二少年,他学会了认真刻苦地学习,最后也成功考到了自己理想的学校。

  只是,他一直有个疑问,没有解开。

  “易老师。”

  被叫住的人停住了脚步。

  “是刘志宏同学啊,恭喜毕业!”

  刘志宏没有理会他的客套话,三步并作两步,一把扯住易烊千玺的领子,冲着他的唇,吻了上去。

  “还给你的。”

  易烊千玺先是愣了愣,然后笑了一下。把刘志宏拉到无人的角落,用自己的唇堵上他的嘴,用舌头侵略着刘志宏口腔的每个角落。

  “呼…呼”

  一番缠绵下来,两人的额头上都有了几滴汗珠,呼吸也变得急促。
 
  “易烊千玺,我一直想问,那天的那个吻到底是什么意思?还有今天!为什么?”

  易烊千玺忽然转过身,背对着刘志宏。

  “你喜不喜欢我?”

  “刘志宏,好好学习吧以后。”

  “你说啊!”

  “我能做的,也只能是这样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然后…把我这个不称职的老师忘了吧。”

  之后,易烊千玺加快了自己的脚步,任由刘志宏怎么吼他也没有回头。而刘志宏也倔强地没有去追他。

  然而易烊千玺这一走,刘志宏就再也没联系上他。

  过了不久,刘志宏从同学口中得知易烊千玺结婚了,也不知是真是假。

  直到十年后的高中同学的聚会。

  因为易烊千玺是班主任,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缺席。刘志宏再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时,已是在自己的事业上有卓越成绩的男人,与以往稚嫩的形象早已不同。而易烊千玺却好像没怎么变,只不过看上去似乎又成熟了几分。

  散会后,两人不自觉地走到了一起。

  “易老师,最近过得怎么样啊?”

  “将就吧,日子不都那样过么。”

  “之前高中毕业后那段时间,我听同学说你你结婚了,是真的吗?”

  “是真的,现在连孩子都有了呢,哈哈哈…”

  刘志宏没有迎合他尴尬的笑,“你总是把你的心事藏得很好。”

  天早就黑了,谁也看不清谁,而易烊千玺却能感觉到刘志宏在看他,于是也转过身看向他。

  “我早就不是小孩儿了,又怎么不明白你对我的意思呢?我一直一直想让你说清楚一声不吭地走掉到底是几个意思!可我联系不上你了…现在我明白了,那个时候的你比我懂的事要多得多,我知道你不想让我受伤害,才这么做。可是你知道吗?就算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也想听你对我说喜欢,我也希望你对我说实话。”

  “刘志宏…对不起…”

  刘志宏突然用手环抱住易烊千玺的腰,“易烊千玺,我好喜欢好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易烊千玺也回抱住了他,“喜欢…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这样就足够了。”刘志宏突然放开抱住易烊千玺的手,笑了笑,“我已经满足了。”

  望着刘志宏即将远去的背影,易烊千玺一把把他拉住,揽入自己的怀里,并把他带到了自己租的房子里。

  由于昨天和易烊千玺折腾了一晚上,刘志宏第二天临近中午12点才起床。

  “嘶…”刘志宏想凭自己的力气起床,却被痛得不知所措。

  刘志宏撑着床头勉强站了起来,进了浴室冲洗了自己的身体。出来后才发现餐桌上有一张纸条和做好的早餐。

  “对不起,再见,照顾好自己。”

  刘志宏把纸揉成一团,眼泪不争气地流出来。把自己蜷缩成一团,终于,再也忍不住放出了哭声。

  他知道,他们终究还是到不了。

  “叮铃铃。”门上的风铃再一次响起,这一次进来的是个仪态端庄的女人。

  刘志宏正在前台点咖啡,看到这个女人后,把送上来的咖啡端到了另外的座位上,没有再回到易烊千玺那里。

  因为他知道,那是易烊千玺的妻子。

  刘志宏到另一个座位坐下后,眼神还是忍不住往易烊千玺那边看,他一转头,发现易烊千玺也在看他,于是又马上收回了目光。

  那个女人一直在跟易烊千玺说些什么,而易烊千玺的心思完全不在她那里,一直盯着某个人的背影。

  “千玺,千玺?”

  “嗯…嗯?”

  “你怎么了啊?从我跟你说话开始你就一直在走神,你一直盯着的那个男生,是谁啊?”

  易烊千玺刚要说点什么,一旁的小女孩儿就抢答了,“那是志宏哥哥!”

  女人怔住了,志宏…刘志宏,这个名字,在千玺的笔记本里,手机里都有这个人的名字,甚至在梦里,也喊过这个人的名字。一开始她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时候,易烊千玺就告诉过她他有喜欢的人,和她在一起只是因为父母的命令,他不可能喜欢她。

  只是当时太年轻,认为能和这么优秀的易烊千玺在一起即使没有感情也无所谓,只要得到他的人就行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才发现没有感情的婚姻是多么的可笑,她多么想之前放手让易烊千玺去追自己喜欢的人,而现在他们已经有了孩子,再也不可能回到过去了。

  “是…熟人吧?”

  “嗯,熟人。”

  “怎么不去打招呼呢?”

  “打过了,就在刚刚。”

  “怎么不一起坐下来聊两句?”

  “刚刚是在聊。”易烊千玺把目光转向她,“可是你来了。”

  女人突然觉得很委屈,她想发火,可是她的身份,不允许她这么做。

  “啊…千玺…你别这么说话嘛。”此刻她的脸已经别扭到不行,可是对面的易烊千玺却一点也没有理他的意思。

  直到刘志宏把一杯咖啡喝完,起身走后,才开口,“我出去一下。”

  女人咬住嘴唇,强忍着即将落下的泪。

  打开了咖啡厅的门,一股冷风吹来,现在是最寒冷的冬季。

  刘志宏搓了搓手,“你打算跟到哪儿?”

  “你要是不理我我就一直跟。”

  “你能别那么幼稚么,我已经知道你的难处了,我不会怪你的。”刘志宏始终没回头。

  “我不是来让你理解我的,我一直想对你说一些话,我怕今天不说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刘志宏,我很后悔,后悔当初我没有选择和你在一起,我知道,现在说这些都太晚了,所以我现在想,和你在一起。”

  “你怎么和我在一起啊?”

  “我这儿早就准备了离婚协议书,我给她,她一定会签的。”

  刘志宏突然转过身,一拳打在他脸上。易烊千玺本能地捂住脸,看向刘志宏。

  “宏宏…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吗?”

  不知道时不时天气太冷的缘故,易烊千玺的眼眶有点红。

  “你他妈是不是傻?你怕是真的被爱情冲昏头脑了吧?你们两个结婚那么多年了!孩子也好几岁了!你现在离婚,对她和孩子都不负责!你如果想和我在一起,就应该早点儿说这些话,我现在只想你好好的生活。别的…我就真的不奢望了。”

  易烊千玺冷静了几秒,“对不起…宏宏,是我太冲动了,我看到你真的就…忍不住…忍不住想对你说点什么,做点什么。”

  刘志宏深吸了一口气,转过头望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我要出国了。我被提拔到公司本部去工作,在美国。本来我不想跟任何人告别的,但是今天那么凑巧地碰到你,就告诉你吧。今后可能就不会再相见了,你尽力地把我忘了吧,我也会尽力把你忘了的。”

  “我不会忘。”

  刘志宏笑了笑,继续往前走,朝他摆了摆手。易烊千玺既没有追上,也没有回头,只是这样静静地看着他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到不了。

 

希望来世,能够到得了。

你猜有没有来世?

评论(2)
热度(18)

落葵Fallheli

不要太zqsg的zqsg

© 落葵Fallheli | Powered by LOFTER